98年救國團身心障礙青年服務知、技能研習營之紀實如果上天給我一附好身體、並不是我比較有福報而上天給了你殘缺的身體、也並不是你福報不好而是我們要用這副好身體來服務你們上課的老師和長官的致辭,通常就以這種官腔來解釋一切我不知道,這樣的解釋,那些肢障朋友是否聽的下去 為期2天1夜的98年救國團身心障礙青年服務知、技能研習營於2009年4月18日在【台南曾文水庫青年活動中心】舉行來自嘉義、台南、高雄找房子、屏東各地,100多名志工將在此地研習,學習如何與肢障人員溝通技巧與照顧細節天呀!一進會場沒多久!主辦單位就傳了一些甜點讓大家進補我...我只好選擇吃一些水果果腹第一天、除了同樣來自高雄市的志工朋友認識之外大家誰也不認識誰,但是救國團的志工就是不一樣!話匣子打開,大家就認識了始業式請來幾位長官列席致詞,我都不認識始業式完畢的時間是大家互相再認識的時間這是高雄市真善美徐會長和鹽埕區邱會酒店打工長這是前金區的于會長這是高雄市大家都認識的【鍾爸】這次參加的學員,男生是稀有動物,所以!幾乎年輕的都被點名這位年輕人頭髮很【勁爆】吧早上的時間就在始業式和大家哈拉的時間中過去中午用餐後將行李置放回房間,看到沒有,古老的雙人上下舖中午休息之後,下午的第一堂課程由施玲玲老師主講【身心障礙者心理篇】第二堂課由王群元組長主講【身心障礙服務活動規劃與設計】如果你問我,怎沒有說明一下上課內賣屋容,也沒有相片我真的太認真了!不好意思!如果你有興趣參加,歡迎接洽當地救國團之團委會相信救國團是敞開雙手,歡迎有愛心的朋友加入晚上用完晚餐之後是一段感性的【心靈對話】我們這一組有幸與【自立更生創業協會理事長】林文進理事長同一組他分享了他的心路歷程而學員也將心中的一些疑問與理事長分享此時!手機突然震動起來,一看是太太的電話先將他按掉,沒想到又打來!於是不好意思的在大家面前接起電話買屋【因為我擔任紀錄啦】原來是出了一點【小事情】,我說上完課再回電給她結果!過沒一分鐘,手機震動再度震起來心中正在想!阿、我不是跟太太說過、我正在上課怎麼.......又打來,一鼓無名火升上來看了一下手機!原來是DAVEN來要kgb學長的電話他們那天正在享受【美如】的陶醉真好結果理性的心靈分享,就在這電話來去中結束了靠!竟然接下來是【宵夜時間】只好選擇吃青菜時間也晚了!盥洗完就睡覺去了太早睡的結襯衫果是4點、5點、6點都起來一次最後一次,因為同寢室的鍾爸也起來,我也就不睡了起來!逛了一下第一次來的【曾文青年活動中心】無意間發現這些草的葉子好奇怪【方形】的一格一格,好像是蜂窩,哈哈哈逛到一間土地公廟,上前去拜一拜後來發現一些紅色小旗子還有紅白色小旗子然後看到這間很像以前野戰教室的棚子感覺怎麼好像身在營區的樣子原來這裡是曾文水庫做工程和一些辦公的地方哈哈哈!這是官校名產之一【含買房子羞草】裡面還有【網球場】應該沒人在打、有點荒涼,草都長了自己亂亂逛,這是樟樹的花早餐的時間也到了早餐的豆漿很好喝,說是活動中心出了名的豆漿饅頭小小一顆,忍不住拿起來剝來吃,ㄟ!好吃,好久不吃饅頭了今天早上的課程是廖小瑞老師主講【身心障礙者服務的要領-基本技能篇】這一張幻燈片,一定要讓大家看一下當然課上了很多,大家最有興趣的是接下來的【體驗與服務演練】這是廖老師示範如講解,如何將個人信貸病人由病床移動坐輪椅詳細細節,我也無法告訴大家,但一切動作都要以病患安全為主廖老施也示範了輔助拐杖使用應該注意的事項結果!下午三點鐘,下午茶時間到了!厚!這樣吃!不胖才怪看一下!多豐富大家看似吃上癮了,我呀!還是選擇水果吃接下來的實地演練,大家都很努力的在學習中午配合台南市主辦【迎向陽光、青春我最High】活動邀請一些肢障朋友一起用午餐他們搭車上下,花費的時間就耗掉許多上課時、老師房屋買賣說要舉辦和肢障朋友出遊,這一點要算進去不能依一般正常朋友,景點不能太多這些都是第一天上課時企畫此類活動的重點下午就是結業式,派了一位學員發表心得,是真善美的學員主任也親臨現場,勉勵大家這是我們第四組成員的合照接下來!我們這些學員就要去參予台南市主辦【迎向陽光、青春我最High】的成員會合實際到現場和肢障朋友接觸主任先主持了慶生,並致贈禮物然後和現場的朋友同樂在一起看學員和志工朋友與宜蘭民宿大家玩成一片主持人的功力實在不錯,很會帶動其實社會上有愛心的人很多但還有更多需要照顧的身障朋友而身障的範圍也很廣泛,目前團部先以服務肢障朋友為目標讓他們能走出來,享受一般人的生活陸續還有許多團委會,會陸續舉辦這些活動這次兩天一夜的研習,大家都學習到很多學員講的,如何持續這股熱誠讓這股熱誠延續下去,是蠻重要的前提當然也希望有更多朋友可以加入我們讓大家一起服務這個社會,照顧弱勢的族酒店經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57ote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